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爱之名,守护珍稀”国际珍稀动物日公益科普活动在校开展

发布时间:2024-04-09 17:50:22 作者:刘钊圻/张瑾 审稿:沈金亮/潘坤 来源: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档案馆(校史办)

为积极响应四川省科技厅关于开展四川省科普基地科普活动月的相关通知,4月8日上午,我校开展了“以爱之名,守护珍惜”国际珍稀动物日公益科普活动,300余名来自雅安市三幼的师生参观了我校动物标本馆。

一进入展馆,小朋友们就被眼前五彩斑斓、形态各异的动物标本所吸引。他们好奇地观察着各种鸟类、哺乳动物以及浸制标本,不时发出惊叹的声音,仿佛进入了一个神奇的自然世界。

 4288ff1176995a9b415ac3bcc2d1f9d1.jpg

我校标本馆解说员为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众多标本的来源、特点以及它们在自然界中的作用,并通过互动游戏和趣味问答,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以及保护生态环境的紧迫性。

a8257f26a3e2023495b64c9eaa7f7a45.jpg 

据悉,雅安市雨城区第三幼儿园已于4月2日与我校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档案馆(校史办)签订了共建科普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将会在幼儿农业科普教育、农耕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多方合作,让幼儿走出校园,走进农业科教场馆、“田间大课堂”,更多地接触农业、爱上农业。

多年来,我校始终把农业科普教育作为重要职责,科研基地、科教场馆不仅为本校学子提供科研学习场所,更积极面向中小学开展农业科普研学服务。通过开展校校合作,不断创新“爱农学农”教育新模式,厚植“知农爱农”根基,让“爱农”教育赢在教育“起跑线”。仅2023年,我校动物标本馆、崇州基地等科普基地就接待了2000余名青少年开展科普研学活动,并受到家校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