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成立于2021年8月,是学校主管教学科研基地和实验室工作的职能部门,下设办公室、基地科、实验室管理科三个正科级机构。教学科研基地和实验室管理实行“学校-院(所)”二级管理体制,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作为职能部门牵头,以院(所、校区)管理为主。

  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的主要职能是:

  1.负责统筹各院(所、室)对教学科研基地、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安全运行,
  2.负责制订并督促落实教学科研基地与实验室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
  3.负责教学科研基地的发展规划和资源调配。
  4.负责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
  5.负责教学科研基地与实验室的使用监督、考核评价等工作。
  6.协助推进教学科研基地与实验室的条件建设和相关教学实训、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创业、耕读教育、科普研学等工作。

  7.协同开展教学科研基地与实验室的校校、校地、校企合作共建。
  8.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要求。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有关工作。

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以“安全稳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服务至上”为工作理念,以“科学布局、优化结构、突出特色、增强功能”为建设原则,以全力打造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现代农业研发平台、高新农业成果孵化器和高质量社会服务引擎为目标,着力构建集教学实践、科技研发、高新成果展示、创新创业孵化、农业科普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