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教学科研园位于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西侧甘家坝,紧邻第二教学区。园区始建于2001年,总面积524.86亩,地势平坦,道路沟渠、电力、灌溉和排污等设施完备。主要分为六大功能区:

一、畜禽教学科研功能区

园区内建成各类畜禽养殖圈舍30000 m2,可承担动物遗传育种、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繁殖等教学科研任务。

二、机电工程类实训功能区

园区内建有机电工程农业机械实习厂房3座,机电工程电子电器楼2栋,共计5000 m2,是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实训平台。

三、植物类田间试验功能区

园区现有耕地300余亩,土壤肥沃、耕层厚结构好。为作物类、园艺类、药用植物类提供田间试验场所。

四、设施农业功能区

园区拥有玻璃智能温室7个,总面积640 m2;阳光大棚8个,总面积5120 m2。是植物类育种保种、园艺无土栽培、食用菌栽培、观赏植物培育和物联网工程、农业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专业的教学科研平台。

五、水生生物教学科研功能区

园区内建有露天和室内不同规格大小水生生物养殖池180余个,体积16000 m3。是水生生物科学研究基础平台和水产养殖专业实训场所。

六、保障功能区

园区建有各类生产保障和功能用房总面积15000 m2;污水处理厂一座,日处理能力500吨;配套生产用水厂1个,日生产能力800吨;10KV变电站一座。为园区的日常运转提供保障。

雅安教学科研园区建成投用以来承担了大量国家各级各类科研任务,产出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在人才培养方面,众多农学类、理科类、工科类本科生在此完成实习实训任务后走上工作岗位;一批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部分工作也在园区开展。是我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实践平台。

雅安教学科硏园区同时也是培养农业科技人才的基地,是产生农业科硏成果的孵化器,是促进农业科技成果推广的示范园,是四川省“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四川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四川省省级农业创业培训基地”、“四川省科普基地”和“农民工培育培训基地”。


污水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