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倪中福教授一行调研邛崃小麦育种基地

发布时间:2024-04-03 15:54:33 作者:来源:今日头条、看见邛崃


为深入了解小麦育种工作的最新进展,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进一步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与发展。4月2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倪中福教授一行莅邛调研邛崃市小麦育种基地,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任正隆、罗培高陪同,邛崃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文杰参加此次调研。

bc41a066d02125d539c1e2a9bc12880d.jpg

在调研过程中,倪中福教授一行首先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罗培高教授的详细介绍,了解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小麦育种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随后,教授们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了小麦的生长情况,与任正隆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a1079163a0f14c522f06eb33ff96b8d8.jpg

倪中福教授对邛崃小麦育种基地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基地在小麦育种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不仅为当地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倪教授也指出,当前小麦育种工作仍面临诸多挑战,需要进一步加强科研创新,提高育种效率,培育出更多优质、高产、抗病的小麦品种。

f7e15ea53881724166363cf07302fc3b.jpg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倪中福教授一行对邛崃小麦育种基地的了解,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小麦育种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为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