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基地”挂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2 16:20:46 作者:作者:孙成勇 陈金军 审核:颜怀坤

 3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共同在学校崇州现代农业研发基地举行“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基地”挂牌仪式,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沈金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怀坤、园艺学院基地办主任熊博、唐懿教授、温江区东大街二小校长罗建勇、江安路学校校长刘云清、长安路分校校长袁晓燕以及老师和同学们参加活动。

  颜怀坤和沈金亮共同为“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基地”挂牌。

  颜怀坤介绍了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提出的背景以及重要意义,他强调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是特色马院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必然要求,马院要通过“大思政课”建设,在引导高校思政课教师守好“一段渠”的同时,还要为关注前后学段、相邻学段,跨学段的教师之间开展深度和常态化的合作提供指导与支持。

  沈金亮谈到,学校崇州基地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成果展示的支撑平台,更是农耕文化、科学精神的传承基地。要充分发挥基地育人功能,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以农树德、以农育心,厚植学生知农爱农的报国情怀。

  挂牌后,共建单位围绕后续发挥各自优势,协同推进思政课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学校涉农特色,深度融入乡村振兴与地方发展,以“高校带动、基地驱动、课程联动、交流互动、育人协动”的思路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格局。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特色马院建设总体思路下,统筹谋划、接续推进,整合多渠道育人资源、打造全链条育人通路、发挥全时空育人合力,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力争在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上做出新的成绩。

9827dfcc7418881038cbdfa9fad4484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