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一行赴我校崇州八月瓜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2 16:16:49 作者:杨皓

4月9日,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红兵,崇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成龙,雅安市名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卢一行赴我校崇州基地——石棉八月瓜研究中心考察八月瓜科研及产业发展最新进展,学校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八月瓜项目负责人、农学院特用植物生产学系罗培高教授,农学院教学科研试验站副站长谭飞泉陪同调研。

罗培高首先介绍了基地的新品种选育圃、标准化种养结合圃、仿野生栽培示范圃、苗木快繁圃、园林景观圃、种质资源收集圃和乡村振兴圃七大功能区。王红兵一行重点参观了正在进行新品种保护权认定的八月瓜品系以及八月瓜多倍体的嵌合体。针对现有研究资源,罗培高提出了构建八月瓜微核心种质资源库、专用微核心种质资源库以及培育无籽八月瓜等科研目标。基于石棉八月瓜研究中心产学研示范窗口的作用,罗培高还详细讲述了我省八月瓜产业发展现状和展望,八月瓜作为一种传统的中药材、现代的畅销水果、潜在的油料植物,其开发利用程度还远远不够,唯有达到群众参与度高、企业投入度高、科研工作积极性高和政府认可度高“四高”的局面,产业才能真正实现一二三融合与协调发展。

王红兵一行对罗培高团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八月瓜产学研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崇州市将加强与学校八月瓜项目的合作,共同推动我省八月瓜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