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严格火源管控 深化隐患排查 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4-03-21 16:17:22 作者:刘钊圻 审稿:沈金亮 来源: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24年安全工作会相关精神,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都江堰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开展灵岩山林场防火安全大检查。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礼清、副处长沈金亮,都江堰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维军,副主任、纪委书记秦之香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深入校区林场开展了专项护林防火检查,并对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今年新增的6个监控设施运行状况进行了检查。陈礼清对林场的日常管理、运行情况及森林防火监控点位布控、防火人员动态巡查、森林防火宣传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了解护林防火工作存在的困难;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危房、设施设备缺乏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他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大,清明前后更是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段,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履行职责,严防森林火灾,确保灵岩山教学科研基地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杜绝森林火灾发生,教学科研基地办公室坚持从源头防起、从细处抓起,抓实防火24小时巡查值守、精准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重大节点护林防火宣传、做好周边社区森林消防联动、主要路口及重点区域安装监控全覆盖等工作,通过人防、节防、技防等“层层布控”,全面筑牢灵岩山森林“防火墙”。都江堰校区综合办相关负责人长期坚持以林长身份深入林区,检查督促森林防火隐患排查等工作,切实落实好森林防火责任。


我校都江堰校区灵岩山林场林区面积达1217.69亩,林内有各类植物300余种,是“都江堰-青城山世界文化遗产”的核心区域之一。多年来,在学校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都江堰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的共同管理下,实习林场得到有效保护,实现了森林火灾“零”发生。

8acf2601df4051e97397d15ed964bb4a.jpg

74d4d940d866236bff143a62a88234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