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院开展实验室与办公区安全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11 10:33:18 作者:马保欣 审稿:宋三多 来源:动物医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全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8日下午,动物医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各室主任及实验室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学院实验室、教学动物医学和教职工办公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学院高度重视,检查组对消防通道、实验室危化品、用电、高压气体、强氧化物、易制毒试剂等涉及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党委书记贾仁勇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每一名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学院院长陈舜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实验室是学院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场所,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各实验室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操作,确保实验室安全无虞。同时,她要求每个实验室必须落实好责任人制度,明确安全职责,加强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安全生产。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如危化品存放不规范、用电线路老化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同时,学院还要求各实验室要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对整改过程进行记录,确保整改到位。

此次安全检查不仅是对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师生安全意识的一次深刻提醒。据悉,动物医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学院还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校园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