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正当时,艺术明月显成绩 ----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15:30:50 作者:马莉 审核:陈礼清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乡村振兴的丰富内涵,切实体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已进入新阶段,11月14日,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全体党员走进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全国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大典型案例”、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蒲江明月村开展“乡村振兴正当时,艺术明月显成绩”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明月村,成片茶山、竹海与柑橘林映入眼帘,这正是明月村积极发展绿色农业,推动产业附加值提升的体现。相关工作人员向我们讲解明月村发展和蜕变的历程。随后乘坐观光车参观古法植物染色工坊、与新村民交流学习植物染色原理与技艺;到明月窑参观陶瓷创制与烧制流程,深刻体会到“艺术”点亮明月村。据悉,明月村打造了“茶山、竹海、明月窑”三大特色产业,坚持文化指引,推进生态价值提升行为,依托乡村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将生态高颜值转换为经济高价值。明月村积极探索出“党建引领、政府搭台、文化撬动、产业支持、公益助推、旅游合作社联动”的共建共享发展体制机制。

这次活动,是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现,激励着全处党员坚持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助力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

4582188436698cf89f7f10d85f919ddf.JPG

工作人员讲解明月村的发展历程


dcc342386cd926be00a07bdd601809be.JPG

新村民讲解古法植物染色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