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源学院邀请安捷伦工程师作分析仪器使用与维护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4 11:42:39 作者:实验室管理科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学生对分析仪器使用和操作能力,3月13日上午,资源学院召开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美国安捷伦公司资深工程师钟晓图分享经验,我校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微生物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农业环境保护、土地资源学、药用植物学、蔬菜学、林业等多个专业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会共设5个部分,分别为样品前处理、样品引入、色谱分离、信号检测、环境及植物样品应用举例。

钟晓图在课程中,除详细介绍了气质联用仪的原理及应用,包括仪器结构、工作原理、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等方面外,她还通过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仪器在环境、植物等领域的应用,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仪器在实际工作中的作用和价值。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在会后相互交流,虚心请教。

 79022fe2d47012ea2c290d6a22dd9ce5.png

af76382a3d28f610aa8c13cf155d00b4.png


来源资源学院  李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