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度寒假基地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8 10:58:19 作者:向元彬

各相关单位:

按照《教学科研基地管理办法》(校发[2020]19号)以及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体系》(校发[2021]44号)有关内容和要求,为确保学校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现就寒假期间基地安全管理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加强师生员工安全宣传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确保人身安全。各单位根据学校后勤保障等实际条件,合理制定寒假期间基地科研试验、农事生产等计划,食宿、校车安排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

2.各单位对在基地的办公室、实验室、管理用房及田间地块、圈舍等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抓好防火、防盗、安全生产等工作,如存在安全隐患重大问题及时向基地处、保卫处等相关单位汇报处理。

3.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加强各基地假期间公共区域的安全管理,各院所、各场站、各课题组须注意假期间科研材料的安全防范。

4.加强水电安全管理,不需要使用水电时,务必关闭水龙头、切断电源,确保试验区、工作区、生活区安全。

5.加强环境保护,严格执行“谁使用,谁负责”。各基地严禁乱扔乱堆、焚烧垃圾、秸秆;特别加强雅安农场各类圈舍的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排放等的环境安全管理。加强基地试验试剂的使用、废弃处置各环节的安全检查,严防有毒试剂和易燃易爆试剂物品的丢失、泄漏、污染和爆炸等事故发生。

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祝各院所师生们寒假愉快!

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