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直属党支部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6 09:30:13 作者:向元彬

按照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第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1215日,第巡察组巡察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直属党支部情况反馈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成都校区1304会议室和雅安校区逸夫楼4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明洲,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涛,第巡察组副组长谢建平出席了反馈会。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礼清主持会议。

8c8d6e8e33aadfe04820931f56af5e63.jpg

谢建平受第巡察组组长陈从楷委托,向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谢建平指出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直属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基地条件建设,构建实验室管理体系,基地科研成果展示功能进一步显现等方面取得成绩,值得肯定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主要体现在: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存在应学未学和流于形式的情况聚焦职能职责,推动构建优质高效管理服务体系有差距制度建设、执行不到位风险防控有漏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主要体现在: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三是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主要体现在:班子工作作风不扎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四是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主要体现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有差距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有差距

李明洲要求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要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就下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在思想上要深刻触动有提高,从服务意识上把自己摆进去;二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跳出工作本身,加强对年轻教职工以及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三是在制度上要确保整改的长效机制。他强调,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要通过本次巡察进一步激发出发展动力,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涛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了要求,陈礼清代表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直属党支部就巡察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

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科级领导干部、教职工代表等参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