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基地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15:06:09 作者:基地处

按照学校及党委教师工作部要求,基地处于20201230日组织全处职工开展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的政治学习。


会上,由沈金亮副处长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全国的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一要求体现了广大教育工作者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面对总书记这一新的要求,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弘扬川农大精神,不要辜负党中央、全国人民及学校的期待。


严吉明处长讲到,基地处虽然没有直接和教材编著相关的工作,但是基地作为学生实习实训的场所,同样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工作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不仅要把我们基地建设好,更重要的是用好、服务好,全力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为师生的科研、实习及实训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保障,这也是积极响应与落实的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


目前,我校基地正处于一边建设完善一边使用的提升关键期,雅安教学科研园区在全力推进畜禽园区的建设工作,崇州基地正在开展四期建设,云南玉米所南繁基地也在建中,水稻所南繁基地等基地也即将开展升级改建工作,基地处正面临人手少、工作头绪繁多等问题。同志们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纷纷结合自身的工作内容积极发言并开展了工作讨论。雅安基地的同志们表示,虽然目前工作中遇到了环保、污水处理机械操作及各类工程建设等问题,但在工作中要积极发挥“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不懂就学、不懂就问”,克服一切困难争取把雅安畜禽园区建设好,为师生们做好服务工作,为师生们开展科研、实训提供更“舒心、顺手”的科研基地。崇州基地的同志们表示,虽然崇州基地管理人手少、面积大、涉及多部门共同协调管理等实际问题,但大家本着“服务为先”的原则,将服务工作放在工作首位,全力协调多部门做好安全、环境、食宿、交通、用工、用水、用电等多项工作,在为师生们提供好的外部园区环境的同时,真正做好“内里”的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师生们的后顾之忧。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严吉明处长、沈金亮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态度与工作热情,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的基地建设与服务工作者,打造高水平、一流的农业科研基地,不辜负党和学校以及全校教职工的殷切希望。


92164843e8918be42cbe6f9260371a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