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民盟总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13:15:25 作者:宣传统战部

10月20日,我校民盟总支组织近50名民盟盟员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前往邛崃高何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学校崇州基地参观考察学习,民盟总支主委徐怀亮、副主委卢修元等参加活动。


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位于邛崃市高何镇。纪念馆包括“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和新建“陈列馆”两大部分。“石塔寺区苏维政府旧址”是1935年11月,长征途经邛崃的红四方面军之一部在邛崃西部山区战斗生活,建立地方政权的遗迹。陈列馆由陈列大厅、附属建筑和升旗广场组成。红砂石砌大门,门墙上镌刻着由徐向前元帅题写的“红军长征纪念馆”七个大字。一组题为“悲歌与壮举”的红砂石浮雕,表现了红军在邛崃艰苦的战斗历程。陈列大厅用300多幅照片,200多件文物和大量文字、图表介绍了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业绩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盟员们深感长征精神之伟大,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学校崇州基地,盟员们参观了整个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就部分科学研发基地进行了重点参观,进一步感受到学校近年来全面发展的巨大变化。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盟员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尽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盟员们参观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



在校崇州基地,罗培高教授介绍八月瓜研发基地情况